进入同人女冷静期

【泉花/三白】你有没有见过她

应该是各占一半的比例,泉花含量可能稍微多一点点


*私设满天飞

*在提立安,青春期(?)小精灵谈恋爱

*我真的流泪猫猫头,为了确保存活加了一点符号打η码


 

 

 01

阿姆罗德和阿姆拉斯打赌,凯勒巩会不会把他在今年的狩猎季猎来的第一头金色母鹿送给他们的堂妹,阿瑞蒂尔。

 

他的兄弟们都知道他对那位白公主的喜爱,凯勒巩教她如何拉弓命中运动的猎物;向她分享大量有关飞鸟和野兽的知识。如果不是阿瑞蒂尔的年纪比起他们还太小,凯勒巩会十分乐意带上阿瑞蒂尔加入诺多们跟从欧洛米狩猎的队伍。

 

伊瑞皙住在芬国昐家族的住所,阿姆罗德和阿姆拉斯只需要看凯勒巩会不会在下一个路口勒马与他们道别,关于他是否会去找阿瑞蒂尔的谜底便足以揭晓。

 

如果提耶科莫没去找我们的堂妹,你记得你答应过要给我做三天的随从。年纪稍长的那一位说。啊,如果提耶科莫不去找伊瑞皙,我可以给你做一周的随从。年幼的那一位答道。对于自己的判断,他显得十分自信。

 

“晚上再见!”

 

凯勒巩回头朝弟弟们说。看着他随后转向了与他们不同的方向,阿姆拉斯笑了出来。“他一定等不及去见伊瑞皙了,”他对自己的胞胎兄弟说“甚至都不想停下跟我们客套地做几句别。”

 

凯勒巩纵马直奔阿瑞蒂尔的居所,在他将要到达精灵楼下的时候,扬声呼唤起了伊瑞皙的名字。阿瑞蒂尔听见了他的声音,很快打开窗户,从居室的窗口望向了自己的堂兄。“Turko!”迎上阿瑞蒂尔的视线,凯勒巩的喜悦不自觉地便被放大了。他笑,随之搭起长弓,让一枚金色的箭矢自手中飞离,落在了白公主身旁的窗棱上。

 

“你的弓用得越来越好了!”取下黄金箭矢的阿瑞蒂尔朝精灵挥了挥它,因着凯勒巩的到来,她在房中待了一天的阴郁也得以扫除。

 

她的哥哥们并不在家。芬巩去找了菲纳芬的儿子,而图尔巩则在午后离家,说要在晚上给她介绍一位新朋友,便不知道去了哪儿。阿瑞蒂尔跑下楼梯去庭院迎接凯勒巩,她提着自己的裙子,不止一次地觉得它们因过长而不便行动。

 

侍从们都熟悉这位费艾诺的三子,他们为凯勒巩打开了门。等阿瑞蒂尔来到庭院,金发的精灵已经在那儿等她了。他带来了一头金色的母鹿,阿瑞蒂尔在狩猎季开始前曾向他要求过的,凯勒巩认为它应该足以符合美丽的猎物的条件。他的朋友胡安在白公主靠近时奔向了她,阿瑞蒂尔弯下腰,它磨蹭精灵的下巴表示着亲昵。

 

“今天晚上可以吃鹿肉了。”凯勒巩说。阿瑞蒂尔在抚摸胡安时眼神却也一直注视着他,此时他开口,希望精灵至少也分给自己一点安抚。而阿瑞蒂尔读出了他的希冀,离开胡安,起身拥抱了凯勒巩。在彼此相爱的亲族间的肢体触碰不会令精灵反感,凯勒巩顺势按了按阿瑞蒂尔的后颈,据说那样可以缓解疲劳。

 

“我没真的期望你会直接把它带给我,”阿瑞蒂尔指的是那头母鹿。“我以为你们出猎的队伍会一起处理所有的猎物,比如开个晚宴什么的。”

 

“你说的只是一种情况,我们当然也可以选择把它们带回家——”凯勒巩看着阿瑞蒂尔,停顿了一下。“送给自己心爱的人。”

 

“别开我的玩笑了,我知道女士们会要求它作为礼物的人应该并不多。”阿瑞蒂尔让人妥善处理她的堂兄带给她的美丽猎物,看着它,精灵的心中又一次燃起了对于森林与出猎的向往。于是她开始向凯勒巩打听他们在狩猎时遇到的故事,并对其中的任何趣闻都持有十分的兴趣。

 

“我听说这次的队伍中新增了许多刚成年不久的年轻精灵,”阿瑞蒂尔知道自己也会有这一天,不过她必须得先说服她的哥哥们。她与凯勒巩并肩朝楼上走着,两人都因对话而时不时地扭头看向对方。“他们中有那么一两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吗?”凯勒巩在回忆这个问题时甚至不小心绊了下脚,阿瑞蒂尔在扶住他后笑得更大声了。

 

“难道你想跟他们交朋友?”被阿瑞蒂尔扶着手臂,凯勒巩挑了下眉。“我确信他们没有任何一个能配得上我的白公主。”

 

“不是每一个女精灵在向你打听其他男精灵时都是想要和他们恋爱的。”阿瑞蒂尔掐了他一下。“你明知道,却还是想听我说。”

 

“事实是他们中的确没有什么格外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有一个还算得上不错,不过是诺多与泰勒瑞的混血精灵。”阿瑞蒂尔看向他的眼神有了一缕并不赞同的意味。要知道她的身上其实也流着一小部分凡雅族的血。“你误会我的意思了,我并不是认为混血精灵有什么不好,只是他还没有优秀到让我觉得值得特别介绍给你的地步。”

 

“跟我说说他的名字。别装成一副不记得了的样子,我知道你一定清楚他叫什么。”阿瑞蒂尔带着他来到了常被用来会客的书房,那是她的居所中除了卧房外采光最好的房间。他们一齐坐在靠墙的沙发上,捏着凯勒巩的手,阿瑞蒂尔催促着他继续说下去。

 

“埃克希里昂。他叫埃克希里昂。”

 

“那么这位埃克希里昂究竟做了什么让你能记住他的名字?”阿瑞蒂尔追问。

 

“他是今年的狩猎季中第一个成功猎得猎物的精灵。”凯勒巩回忆。“我的伊瑞皙,他简直不像个泰勒瑞。而是个完全的诺多。”

 

他们关于年轻精灵的话题便就此告一段落,凯勒巩开始把话题转移到了其他事物上,比如他们所追逐过的那些生物。

 

在说话时他们一直注视着彼此,阿瑞蒂尔将手撑在沙发上,侧着头听凯勒巩讲述那些故事。她笑的很多,胜过她与其他任何一位堂兄相处的时候。

 

直到近晚餐的时间,凯勒巩表示自己得走了。阿瑞蒂尔送他到了庭院。凯勒巩想了想,最终吻了下精灵的脸颊。“明天见。”他说。尽管他还有别的想说的话,最终也只是朝阿瑞蒂尔微笑,带着胡安离开了芬国昐家族的住处。

 

 

图尔巩闻到餐桌上鹿肉的味道就知道凯勒巩来过。他并非不欢迎费艾诺众子,但那位时常尖刻的老三则另当别论。

 

他来时晚餐已经进行了一半,芬巩也没有入席,看来是打算在菲纳芬的儿子那儿待到再晚些时候。阿瑞蒂尔向他问好,接着发现了二哥身后完全陌生的金发精灵。又一个金发的诺多。

 

那是谁?阿瑞蒂尔用她的眼睛说。图尔巩清了清嗓子,向妹妹介绍自己带来的朋友。

 

“劳瑞芬迪尔。”格洛芬德尔配合地在被念到名字时向前走了一步。他朝阿瑞蒂尔行礼,笑容从未离开过金色的精灵。“伊瑞皙,我的妹妹。”

 

阿瑞蒂尔还没有用完她的晚餐,图尔巩带着格洛芬迪尔先一步上楼,在客厅准备好了果酒。等精灵来到客厅,格洛芬德尔正站在阳台上欣赏从王族住所得以俯瞰的提立安城。他在听到公主的声音后回过头,笑容美丽得就像网住了瓦尔妲的星光。

 

“你要介绍一个这么漂亮的精灵给我做朋友?”阿瑞蒂尔问她的哥哥。

 

“很显然,图茹卡诺觉得您喜欢金发,所以想让我来帮您解闷。”格洛芬德尔抢在了图尔巩之前说,他的语气让这听起来像个玩笑,但也的确是图尔巩的本意。“可是殿下,在我看到您时我就知道,我绝对不够资质做您的恋人。”

 

“叫我伊瑞皙,拜托。”阿瑞蒂尔笑。忽略了图尔巩对精灵都从不叫他殿下的控诉。她喜欢格洛芬德尔说话的方式,比她的哥哥们要有趣得多。“我一直在图娜山顶的各条街道窜来窜去,图茹卡诺觉得我实在太闲,不如来陪他的妹妹打发时间。”

 

“你没有加入狩猎的队伍吗?”格洛芬德尔摇了摇头。那不是他热衷的事物,不过他有认识的精灵加入了凯勒巩他们的队伍。阿瑞蒂尔注意到了他发间编入的奶白与淡紫的花,或许那就是他的朋友带给他的。“你有一头十分美丽的金发。”她说。“谢谢你伊瑞皙,不过我已经有一个喜欢折腾它们的朋友了,希望你能放过我可怜的金发。”

 

“就是你的那位朋友帮你编的头发吗?”阿瑞蒂尔的笑有了一丝促狭。“我猜那位朋友和那位狩猎队伍中的精灵是同一个人,我几乎闻见了林间草地的清香。”她朝格洛芬德尔再靠近了一点,故作神秘地打量了一会儿金色的精灵。

 

“——你的恋人?”

 

图尔巩叫住了她。

 

而看着有点僵硬的格洛芬德尔,阿瑞蒂尔心情愉悦地笑出了声。

 

“劳瑞芬迪尔没有恋人,”图尔巩思考了一下,最终说。“他就和你一样。”

 

 

02

 

格洛芬德尔的家族本就是图尔巩的臣属,他把陪伴阿瑞蒂尔当作工作,至少要比批阅文书有趣多了。

 

“今天你头发上别了银色的丝带。”自从格洛芬德尔提到后,阿瑞蒂尔就把观察精灵的头发变为了自己的保留娱乐项目。“也是你的那位朋友做的?你们住在一起?”

 

“我们当然不住在一起,至少不是在同一间房子里。但我们的确住在彼此附近。”

 

“那我可要去打听打听住在你家附近的都有哪些年轻又没有恋人的精灵了。”

 

“你不该对这些感兴趣的。”格洛芬德尔有些无奈地摊手。“伊瑞皙,你的哥哥在向我介绍你时说你是位猎手。一位女战士。”对上阿瑞蒂尔不相信的眼神,他只好又补充。“‘未来的’,图茹卡诺这么说。”

 

“我想没有人规定猎手或战士不能关心八卦。”阿瑞蒂尔说着拉弓,射中了院中的靶心。哇哦。格洛芬德尔赞许地挑了下眉。是图茹卡诺低估了他的妹妹。“就透露给我一点吧,好劳瑞芬迪尔。不然你看,就算你不说,我也迟早会自己猜出来。”

 

格洛芬德尔不认为公主能猜出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有猜出的东西,他于是只是笑,在阿瑞蒂尔的注视下拉开弓,也是同样地命中靶心。

 

“伊露维塔在上,我并不觉得图茹卡诺是让我来陪你干这个的。”他重新搭箭时说。老实说弓箭并不是他最常用的武器,还好阿瑞蒂尔并不嫌弃。“不,你恰恰就是来做这个的,否则二哥还能叫你来陪我什么?难道是指望你来教我如何做一位淑女吗?”

 

“哦,你的性格可真是让我喜欢,公主。”

 

下一箭格洛芬德尔射偏了些,然而阿瑞蒂尔却仍发挥稳定。

 

“你赢了。”

 

输的代价就是格洛芬德尔要在下午带她出门,他们要去迎接狩猎回来的队伍。

 

“你的辫子是你自己编的吗?”躺在沙发上,阿瑞蒂尔忍不住问。格洛芬德尔坐在她对面的单人椅上,那些过于显眼的金发占据了她的视野。“你要怎么才能把那些丝带和花朵完美地穿插进去?”

 

“不,是我的朋友编的。其实我情愿将它们散着。”

 

“你的朋友一定是担心你散开的金发会网住其他精灵的心,所以才一定要把它们都扎起来。”格洛芬德尔几乎不忍心打断阿瑞蒂尔咯咯的笑声,但他不得不告诉白公主事实是源于某次他跟别的精灵打架。本来格洛芬德尔就快要赢了,但对方却突然抓住了他的头发,把他拖到了地上。“从此我的朋友就执着地要我扎起头发,并且一边编起它们一边说我是提立安‘最会惹麻烦,最不知道让人省心的精灵’。”

 

“哦。”阿瑞蒂尔噤了声。“有意思的是我的那位朋友自己却在第二天去找了那个挑事的精灵,和他打了一架。”打赢了,也被父母责罚了。“我的朋友比我年轻那么一点,如果是他把那个精灵摔进泥坑,姑且还能算作小孩子不懂事。可是我不行。他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去把对方狠揍了一顿,还装作是个意外。”

 

“你们真不是一对情侣?”

 

“难道你和图尔卡芬威殿下是吗?”

 

“嘿,你这是在转移话题。”阿瑞蒂尔从沙发上坐起,向对面的格洛芬德尔扔了一个抱枕。“他对我的爱不是那一种喜欢。”

 

“然后他就带着自己猎来的第一件猎物来到了你家,你还把他留给你的黄金箭矢放在书房最明显的地方?”格洛芬德尔本不想这样,可为了转移阿瑞蒂尔的注意力,他仍继续说着。“我尊敬的公主,在您弄明白自己的心之前,就先不要再打听我的八卦了。”

 

他们的午休就此变成了一场格斗教学,阿瑞蒂尔被说得心中有火,格洛芬德尔不敢不奉陪。

 

等他们两人骑马出门时,阿瑞蒂尔还不怎么愿意理他。但她也不确定自己究竟在为什么而生气。格洛芬德尔跟在她的身旁,当他们等来了狩猎的队伍,这样新奇的搭配震惊的可不止凯勒巩一个精灵。

 

凯勒巩下马朝阿瑞蒂尔走去,后者呼唤着他的名字,不出意外地走到了一起。而格洛芬德尔也在随后下马跟上了她的公主,目光从队列中某位年轻的精灵身上扫过。

 

凯勒巩不怎么喜欢他,格洛芬德尔一早就预见了这个结果。他不知道一时要怎么才能向精灵证明自己对阿瑞蒂尔并没有什么企图,无论是笑还是不笑都会使凯勒巩心情不快。

 

“图茹卡诺让你陪着伊瑞皙?”格洛芬德尔点头。

 

“二哥希望我独自在家时能不那么无聊。”阿瑞蒂尔笑着看了一眼格洛芬德尔,而很快她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把精灵拽到了自己身旁。她仍握着格洛芬德尔的手腕,忽视了后者错愕的眼神。“我们相处得很愉快,”她继续说,看着凯勒巩和恰好经过他身后的那些年轻精灵。他们中有很多都在频频向这边投来目光,阿瑞蒂尔想要从那些注视中找到最特别的那一个。“除了我的兄弟与堂兄弟外,没有哪个精灵能再像他那样让我开心。”

 

她用的声音不大,却也能让那些年轻的精灵们听见。凯勒巩盯着他的堂妹和她身边的精灵,而格洛芬德尔低着头已经就差要把自己埋到地里去了。他很紧张也极意外,可惜这样的反应倒被凯勒巩误以为了害羞。

 

同样神经高度紧绷着的阿瑞蒂尔和男士们所抱的心情不同,她在寻找着那个特别的精灵。终于,有一位黑发精灵进入了她的视野。那个年轻精灵有一瞬间看向她的眼神充满了疑惑和不解,紧接着便一直注视着格洛芬德尔,还有他们握在一起的手腕。

 

找到了。阿瑞蒂尔于是朝他笑了笑。

 

不过出乎她意外的是,那个精灵竟然也翻身下了马,并径直朝他们走来。

 

啊,这可不太好。阿瑞蒂尔松开了格洛芬德尔的手腕,就在凯勒巩偏头,向他们介绍身后的精灵的时候。

 

“昨天你提到了埃克希里昂。”凯勒巩的脸色仍然不太好。“我想你或许会愿意见一见他,来满足你的好奇心。”

 

 

 

03

 

现在就连图尔巩见到阿瑞蒂尔,都要问一句“你真的喜欢埃克希里昂吗?我还以为你至少会喜欢劳瑞芬迪尔那款的。”

 

谣言始于阿瑞蒂尔对格洛芬德尔抱有好感,但远在金发的精灵意识到之前,更俊美的埃克希里昂就向公主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并且成功打动阿瑞蒂尔的心。这样埃克希里昂后来者居上,从格洛芬德尔那儿赢得了白公主。

 

直到埃克希里昂向阿瑞蒂尔表白前的内容都是谣言,之后的也并不全是事实。唯一确切发生过的就是埃克希里昂自初次见面后便开始较为频繁地出现在阿瑞蒂尔面前,并且当他在的时候,格洛芬德尔的脸色的确有些奇怪。这或许就是让人们产生误会的原因。

 

而在发现自己的妹妹似乎更喜欢跟她有共同打猎乐趣的埃克希里昂后,图尔巩也就让他有空也一起陪着阿瑞蒂尔。他们的兄长芬巩也喜欢埃克希里昂,年轻的精灵曾在他的手下做过事。反正埃克希里昂的父族也是他们的臣属,陪阿瑞蒂尔总比干别的有趣。

 

可至于当事人,阿瑞蒂尔始终以为埃克希里昂是把自己当作假想情敌看待。那天她只是想找到格洛芬德尔所谓的朋友究竟是谁,没想到正是凯勒巩向她提到过的埃克希里昂。之后他主动接近自己时也把阿瑞蒂尔吓了一跳。而尽管他表现得的确风度又自然,当他回头却找不到格洛芬德尔时,也都会把神情变化全写在脸上。

 

格洛芬德尔的“那个朋友”一定喜欢他。阿瑞蒂尔十分肯定。可不知道是从哪传出的谣言竟然把她和埃克希里昂配成了一对,她也以为那更应该是格洛芬德尔。

 

“埃克希里昂会说更多我爱听的故事,但无疑是劳瑞芬迪尔更讨人喜欢。”阿瑞蒂尔扶着额头。“但我不认为我会想跟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成为一对,更何况这荒诞的传言让提耶科莫就像他的名字那样烦躁了起来。你也知道我更关注堂哥的心情。”

 

“那你为什么不去试着澄清这一点呢?”图尔巩问了个执行力不强的问题。

 

“你不如去问问埃克希里昂和劳瑞芬迪尔为什么不愿去澄清这件事,因为他们都怀疑对方是真的喜欢我。”而他们真正喜欢的又是彼此。阿瑞蒂尔觉得这也挺有趣,看着一对恋爱中(暂时还没有正式确定)的傻瓜,想他们究竟什么时候能真正开窍。

 

“你最好把这些话去和图尔卡芬威说一遍,尤其是关于不开窍的那部分,然后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

 

因为关于堂妹的传言,凯勒巩着实心情不佳。埃克希里昂成为了阿姆罗德和阿姆拉斯的好友,而据他的观察,埃克希里昂并不像真正想要追求阿瑞蒂尔的那一个。所以他把情绪的矛头指向了格洛芬德尔,那个头发的颜色比他深,更趋近于金属颜色的精灵。

 

在埃克希里昂与格洛芬德尔以朋友的身份加入他们兄妹间日常的对练时,凯勒巩不会刻意去找格洛芬德尔。但一旦格洛芬德尔碰巧迎上了他,凯勒巩往往会比对待其他兄弟时更狠戾。格洛芬德尔比他年轻许多,力量暂时也不及他,被击掉剑是常有的事。

 

“你和他究竟有什么私人恩怨?”卡兰希尔问。库茹芬建议他直接去问阿瑞蒂尔。“Tyelka已经把他的急脾气压抑得很不错了。”库茹芬说。“一如啊,这是我近百年来看过的最有趣的一场戏了。”

 

而当埃克希里昂对上格洛芬德尔时,坐在一旁的阿瑞蒂尔觉得他们简直就像是在跳舞。不是说力道不够,而是那种两人间的气氛,暧昧得就像一对宴会上的情侣。阿姆罗德和她的看法一样,埃克希里昂希望击倒格洛芬德尔是为了名正言顺地扑倒他,凯勒巩那才像在打情敌。

 

“三哥真以为他想要追求你,”阿姆罗德对阿瑞蒂尔说,得到后者否定而又无奈的神情答复后,他又叹了口气。“他对某些事的理解和处理能力糟糕得令人害怕,所以这就是他现在还单身的原因。”

 

“Turko有喜欢的精灵了?”阿瑞蒂尔捕捉到了话中的隐藏信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以为他不会刻意向我隐瞒这些事。”

 

“看,这就是为什么我说Turko现在还单身是有原因的。”阿姆罗德不再说话,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

 

他们的注意力很快被一旁训练场上的精灵吸引了过去,似乎有某个精灵伤到了哪里。而在这场对话开始前,阿瑞蒂尔记得正在那儿比试剑术的精灵是凯勒巩与埃克希里昂。白公主立即起身跑了过去,不过她随后发现,扭伤了手腕的人是埃克希里昂。

 

格洛芬德尔已经站在了他朋友身边,询问似的看向阿瑞蒂尔,像是随时打算带埃克希里昂离开。

 

“你想赢我的心太迫切了。”凯勒巩说。他同样也在喘气,刚刚是埃克希里昂战胜了他,但那也让精灵扭伤了自己的手腕。“我不知道你竟然有这么强的好胜心。”

 

阿瑞蒂尔想起了格洛芬德尔之前提到过的埃克希里昂去找那肆意挑事的精灵的故事,她大概比在场的所有人都更了解发生的一切。埃克希里昂和格洛芬德尔都是芬国昐家族的臣属,她允许后他们便可离开。黑发的精灵只是看着凯勒巩,没有做出别的应答。

 

“Thel,”格洛芬德尔看着他,语气因担心而急切。“你是个成年精灵了。”

 

埃克希里昂看向自己的好友,在短暂的沉默后点了点头。

 

 

 

04

 

“Fin,你再把手按在冰袋上可能就要感觉不到它了。”埃克希里昂提醒他,彼时格洛芬德尔已经把手按在他的手腕上有一段时间了。手掌隔着冰袋,触碰到皮肤的只有一点指尖。“其实你不必留在这里,我可以照顾自己。毕竟我也是个成年精灵了。”

 

“你在伊瑞皙面前可从没这么小心眼过。”格洛芬德尔说。他就坐在埃克希里昂身边,头发随着动作都有可能摩擦过对方的脸颊。“我那么说只是不想让你觉得那是一个什么好的习惯,仅此而已。”

 

“图尔卡芬威殿下针对你就是因为伊瑞皙殿下。你难道看不出来?”看到格洛芬德尔因为自己的话而征住,埃克希里昂用那只没受伤的手拿开了金发精灵的。格洛芬德尔的手掌已经冻得红了,上面还有水汽。“你已经习惯了不叫她殿下,你就和她那么熟吗?”

 

“我和她熟不熟你也和她在一起你就不知道吗?”格洛芬德尔听出了精灵话中的酸味,可惜他猜错了精灵酸的对象。这成功让格洛芬德尔变得比埃克希里昂还酸。“连半个提立安的人都觉得伊瑞皙更喜欢你,你跟我有什么好说的。”

 

“你不能这么对我,Fin。”埃克希里昂有一瞬间看上去就像快要心碎了。

 

“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话都给我带来了什么,Thel。”

 

然后他们开始了沉默。

 

长久的沉默,直到埃克希里昂叹了口气,开始用自己能活动的手为格洛芬德尔整理起了头发。他的确喜欢装饰那些金发,只是他从未如此承认。

 

“伊瑞皙已经喜欢上了图尔卡芬威殿下。”格洛芬德尔突然说,抓住了埃克希里昂停留在自己发间的手,并让它贴上了自己的脸颊。他按着埃克希里昂的手,像是害怕对方会突然抽离。“他们互相喜欢,只是从未有人戳破。”

 

“所以我建议你放弃追求她。”他说。“你不会成功的。”

 

“你在说些什么?”

 

“我在说的意思就是你该追求的人是我!”格洛芬德尔终于喊了出来,他几乎被埃克希里昂的态度激怒了。“我以为你喜欢我,可是你只是喜欢我纵容你对我做其他比你年长的人不会同意的事。你难道不知道精灵的头发意味着什么?我让你随意摆弄它们,我以为你迟早会有一天发现你是爱我的。”

 

格洛芬德尔差点要将埃克希里昂另一只手也拧断,但后者没有反抗。

 

“我美丽的Thel,为什么你就不能告诉我你爱着我呢。”金发的精灵又放松了手上的力道。毕竟如果埃克希里昂两只手都受了伤最终需要照顾他的人还是自己,格洛芬德尔现在很生气,所以他不想接受这个结果。他只是站起来,用远离埃克希里昂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你简直就是不解风η情的代名词。”

 

格洛芬德尔气了一会儿,情绪激动下的说话方式让他在逐渐平静下来后觉得有些渴。现在好点儿了吗?从刚刚就一直没有说话的埃克希里昂问他。格洛芬德尔看到他还这么平静,想再说些什么控诉他又觉得喉咙太痒,控制不住情绪可能就要破音了。他没话说,就只能气鼓了嘴,像只金色的河豚。

 

好点了要不然就坐下喝点水?埃克希里昂说,朝他举起了格洛芬德尔本来是倒给他喝的水杯。就当是中场休息。

 

“我恳求你——”见格洛芬德尔明明就很想喝水还是不愿靠近自己,埃克希里昂知道得再说点什么来让对方放松。自己的面子在此时并不重要。“休息一会儿再继续控诉我的愚蠢。”

 

格洛芬德尔接过了水杯,但坐得没有之前那样靠近埃克希里昂了。

 

“你这样怎么逗乐女士们。”格洛芬德尔不愿看他,埃克希里昂就自己靠过去,凑到精灵眼前。“跟女士们打趣时的劳瑞芬迪尔总是机巧如簧,我从小就见识过。我还以为你吵架会很厉害,所以一直都不敢惹你生气。”

 

“明明是因为我比你年长,所以我才一直都不想生你的气。而且我现在就很生气。”

 

“这样吧,其实你每次跟女士们说笑时我都在生你的气。你只比我大了二十岁左右,对待我就像对待一个年纪很小的孩子。然后无论我借由此提出什么无理的要求,就算每天去给你编头发,你都不介意。”埃克希里昂让自己的神情看上去透露着委屈。格洛芬德尔最无法抗拒的就是一个委屈的小精灵Thel。“每次我以为你愿意让我这么做是因为喜欢我,你就告诉我你又结识了哪家漂亮的姑娘。我只是个小孩子,所以你宠着我,担心我会哭还是什么的。”

 

“我每次用各种方法装饰你的头发,只差把自己的家纹做成头饰扎在上面了,但你还是什么都没说。就像你根本就不在乎。”

 

“强词夺理!”格洛芬德尔踢了他一脚。他是喜欢埃克希里昂那张漂亮的脸,但在后者成年后他就已经彻底分清了什么是刻意为之的委屈。“我纵容你是因为我爱你,你形容得我有多像一个花心的精灵似的。”

 

埃克希里昂弯下了腰。他像是被格洛芬德尔那一脚踹得疼了,低着头不再说话,只有一些吸气的声音。

 

“Thel?”现在格洛芬德尔开始有些慌张了。他开始回忆自己刚刚有没有不小心碰到埃克希里昂的旧伤,以及埃克希里昂在最近的时候腿上有没有受伤。“Thel?我真的弄疼你了吗?”

 

埃克希里昂只是摇头,仍然没有说话。格洛芬德尔现在真的焦躁了,他在黑发的精灵面前蹲下,去抬起他的脸。埃克希里昂看上去像是真的很痛,他看向格洛芬德尔的眼睛都是湿η润的。

 

“……你真是漂亮,Fin。”埃克希里昂笑了。他少有地这样近距离地打量格洛芬德尔英俊的五官,然后由衷感慨。格洛芬德尔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傻子。埃克希里昂就借着这个姿势前移重心,直接把自己压在了精灵身上。“我受伤了,我的腿和我的手都好痛,我想我自己走不回我的房间了。”

 

“不要在我脖子边蹭来蹭去,你的头发弄得我很痒。”埃克希里昂这样像小孩子撒娇,觉得可爱的格洛芬德尔没那么生气便默许了。“你又不是倒立着走路,手腕扭伤了还走不回去了吗?”

 

“我爱你。”埃克希里昂用小时候向格洛芬德尔撒娇的语气在精灵颈边说。可他的嘴唇η贴着那里的皮η肤,绝对不像小时候那么纯η情。“不仅是我的灵魂和我的思想,还有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05

 

埃克希里昂与格洛芬德尔被图尔巩一气之下辞退了。

 

“我本来是想让他们两个来分散一下伊瑞皙的注意力。”他说,“现在我庆幸图尔卡芬威还没开窍。”



Fin.


最近在ao3扫文的时候第一次看见了Thel的昵称,这种听起来有点像叫美女姐姐的昵称我太喜欢了XD扫了一阵文后发现自己比起凡雅混血的金花更喜欢泰勒瑞混血的涌泉的设定,所以就用了orz

有一个希望就是能给泉花写一系列的短篇,这篇的标题用“你有没有见过她”是指小白。因为如果再往下很可能就是刚多林时期,而小白……(流泪猫猫头)

评论(8)
热度(26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需关注已消失 | Powered by LOFTER